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我備戰明年評鑑

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右)表示,台灣現在被列入追蹤名單,每年都要去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右)表示,台灣現在被列入追蹤名單,每年都要去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23 06:00

法務部:若中國過、台灣沒過 會丟大臉

〔記者李欣芳、項程鎮/台北報導〕我國是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創始會員,但我國被列入追蹤名單,政府積極準備提出國家報告,爭取通過明年底APG的相互評鑑,以免被國際間譏為洗錢高風險國家。

未過 恐列洗錢高風險國家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昨表示,我國若在明年底通過APG相互評鑑,在APG就有發聲的機會,這是最好的外交,我們可繼續培育評鑑員,目前國內有二個評鑑員,評鑑員可評鑑其他地方,會發揮實質外交的影響力,對我國國際形象也很重要。

蔡碧仲說,目前台灣與中國、香港在同一梯階,互相評鑑,「若明年的評鑑,中國過、香港過,我們沒過,會丟大臉!」

台現列追蹤名單

蔡碧仲表示,台灣現在被列入追蹤名單,每年都要去報告,這是很丟臉的事,明年底若台灣再被列入不合作國家,就會是洗錢高風險國家,若沒通過評鑑,光是匯款、到國外設分行都有困難。

法務部檢察司長林邦樑指出,我國八十五年制定洗錢防制法時,是亞洲國家第一部打擊洗錢專法,但二十年來犯罪集團洗錢態樣不斷推陳出新,非法金流利用各種名目和不同態樣,並轉移及分散到跨國的不同據點,取得形式上合法來源的外觀以躲避查緝,因此檢調機關面對的被告,已非傳統個人被告,而是擁有龐大資金和法律專業團隊為後盾的犯罪集團,所以須修法落實管制措施,讓金流透明化,並強化追訴洗錢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