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射劍二飛彈 未點火墜海

▲空軍四二七聯隊一架IDF戰機昨發射一枚天劍二型飛彈,因無法正常點火,導致飛彈離架後直接墜海。圖為IDF戰機機腹掛載天劍二型飛彈。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四二七聯隊一架IDF戰機昨發射一枚天劍二型飛彈,因無法正常點火,導致飛彈離架後直接墜海。圖為IDF戰機機腹掛載天劍二型飛彈。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06/24 06:00

〔記者涂鉅旻、歐素美/綜合報導〕國軍六月十九日至六月廿二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精準飛彈射擊操演」,雖有二枚鷹式飛彈在前日發射失敗,但在國防部長馮世寬昨親自視導下,仍繼續進行該彈種射擊演練,皆精準命中目標。不過,空軍四二七聯隊一架IDF戰機昨發射一枚天劍二型飛彈,卻無法正常點火,導致飛彈離架後直接墜海。

昨最後一天射擊 馮世寬到場督軍

「三軍精準飛彈射擊操演」為國軍各式飛彈年度重要演訓,今年除射擊鷹式飛彈,演練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外,另也射擊麻雀飛彈、天劍一型車載飛彈、雄風反艦飛彈等。其中,將於二○一九年起除役的鷹式飛彈,此次演訓共射擊卅枚,廿八枚命中目標,二枚發射失敗。

年度「三軍精準飛彈射擊操演」,昨天進行最後一天的射擊操演,馮世寬親自到場「督軍」,縱使國軍二枚鷹式飛彈在前日發射失敗,但空軍飛彈指揮部並未中止該彈種戰備與射擊演練,昨日在馮見證下,成功發射二枚鷹式飛彈。

馮世寬表示,官兵都很努力,他對官兵戮力投入操演,務實驗證訓練效能,善盡保家衛國職責的努力,表達慰勉之意。馮也特別前往指揮管制中心,慰勉官兵參演辛勞,對官兵表現的高昂士氣與「三軍聯合作戰」指管效能,給予高度肯定。

空軍昨也指出,「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各項操演課目均依計畫完成,整體武器裝備及人員訓練已達預期目標,針對演習期間發現的缺失,將於最短時間內實施通盤檢討。但國防部昨未透露此次演訓發射的飛彈數量、命中率等數據。

劍二墜海地點、成因 空軍未回應

空軍四二七聯隊一架IDF戰機昨天上午參與操演,並發射各式飛彈,其中一枚天劍二型飛彈卻在離架後直接墜海。不過,對於IDF戰機演訓地點、飛彈射擊與落海處、事件成因等,空軍一概未回應。

天劍二型飛彈為我國自研自製空對空飛彈,一九九四年首次在「漢光十一號」演習亮相,國防部一九九七年宣布量產,一九九九年正式服役,主要配掛於IDF戰機。除空射型,中科院亦研發其他衍生型彈種,俗稱「海劍二」的艦射型天劍二型飛彈,已成功完成試射,未來將部署於康定級巡防艦等一級作戰艦上。

天劍二型飛彈。(資料照)

天劍二型飛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