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二再進化 射程逾90公里

天劍二型飛彈。(取自中科院網站)

天劍二型飛彈。(取自中科院網站)

2017/06/24 06:00

記者涂鉅旻/特稿

空軍昨在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時,以IDF戰機發射天劍二型飛彈,其中一枚雖以失敗收場,但天劍二型飛彈自一九九九年服役至今已近廿年,已屬成熟的軍備,為因應未來作戰需求,中科院也研製「增程型」,計畫將射程自六十公里,提升至九十公里以上,強化戰機視距外作戰能力。

根據中科院描述,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發射後,具備中途導引慣性導航、目標資料鏈結能力,終端則採主動雷達導引攻擊目標,可在視距外和多目標指定接戰,亦有「電子反反制能力」。IDF戰機經「翔展計畫」提升性能後,掛彈量自二枚提升至四枚,有效強化戰機對空戰力。

為增進天劍二型飛彈威力,國軍在二○一五年推動「奔劍計畫」,計畫將該飛彈最大射程,自六十公里提升至九十公里以上,飛行速度預料也將進一步提升。日前還曾傳出增程型飛彈已藉由經國號戰機掛載實測,但遭中科院否認。

除研製「增程型」劍二飛彈,中科院也研製艦射型「海劍二」防空飛彈,未來將取代康定級巡防艦的「海欉樹」飛彈,以及成功級的「標準一型」飛彈,且我國正推動國造「神盾艦」計畫,如無意外,「海劍二」飛彈將和「海弓三」飛彈構成水面艦艇防空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