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阿帕契成軍 強化陸航打擊戰力

漢光演習日前在澎湖進行實兵實彈演練。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實彈射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漢光演習日前在澎湖進行實兵實彈演練。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實彈射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5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我國首支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將在二十八日舉行成軍典禮,第二支阿帕契「作戰隊」也將在今年年底成軍,宣示我國陸航部隊機動打擊戰力進入新的階段,軍方在運用上更賦予阿帕契直升機渡海支援、前進作戰任務,可有效摧毀敵軍的兩棲氣墊船、舟艇、直升機及戰甲車,形成多重空間威脅,讓敵方不敢蠢動。

火力強大 可摧毀10輛戰車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性能優越,火力強大,掛載的武器數量為眼鏡蛇直升機的兩倍,火力更足可摧毀敵方十輛主力戰車,美軍阿帕契直升機經過實戰驗證,可靠度高,採購、維持成本及獲得風險低,除了我國及美軍之外,英國、以色列及日本、新加坡等歐亞多國都已部署,南韓也已採購三十六架。

此外,阿帕契直升機射控系統以長弓火控雷達為主,目標獲得暨瞄準系統、整合式頭盔顯示瞄準系統為輔,可全天候精準接戰目標。在多功能偵蒐目標方面,火控雷達可依任務性質選擇不同操作模式,同時掃描、追蹤各種空中、地面目標,最多可同時追蹤一百二十八個目標,並優先鎖定其中十六個目標。

軍方在規劃阿帕契直升機的任務定位時,賦予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在平時執行地區戰備及反突擊、反滲透任務,戰時則是遂行國土防衛作戰的主要利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全數編在陸航六○一旅,並部署在北部地區,也有擔負大台北防衛作戰任務的用意。

漢光驗證 渡海支援、前進作戰

今年漢光演習在澎湖進行大規模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習,軍方出動四架阿帕契直升機,以同時發射地獄火飛彈方式殲滅來犯的敵軍艦艇,這個動作的背後,代表著阿帕契在戰術運用上,已能執行渡海支援、前進作戰的攻守兼備任務,既可以在狀況危急時跨海支援澎湖防衛,也可以出海迎擊來犯的敵方兩棲船團。

軍方月前將一個阿帕契攻擊中隊常駐到空軍新竹基地,並派出一個眼鏡蛇直升機攻擊中隊常駐空軍清泉崗基地,正是基於強化反制戰力的思考,要藉阿帕契及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強大機動戰力,有效壓制敵方兩棲進犯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