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修一:八田與一是日台友誼橋樑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修復揭幕,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來台親自出席並致詞。(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修復揭幕,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來台親自出席並致詞。(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7/06/2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四日報導〕台灣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孫子八田修一今天應邀在東京的台灣文化中心以「在嘉南大圳的日本精神」為題演講。他感謝台灣人民對八田與一的愛戴,八田與一是日台之間的橋樑,他確信今後日台之間的友誼將更加緊密。

演講會是由台灣駐日代表處和「台灣文化補習班」主辦,駐日代表謝長廷與當年支持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的第七任台灣總督明石元二郎的孫子明石元紹等大約一百多位日本人士出席。

謝長廷致詞時,先對之前在台南發生的八田與一塑像「斷頭事件」表達歉意指出,這起偶發事件只是統派激進份子的個人行為,絕不是台灣人的想法,八田與一對台灣的重大貢獻,全台灣都表示感謝,嘉南水庫毫無疑問是「台日緊密友誼的橋樑」。

八田修一在演講中說,他的父親八田晃夫在世時每年五月八日都到台南參加祖父八田與一的追悼紀念,二○○六年最後一次抱病出席紀念會的隔天,曾訪問日僑小學,告訴在台灣的日本小朋友:「台灣也是你們的故鄉,將來你們都是日本和台灣的重要橋樑」。

和駐日代表處共同舉辦演講會的「台灣文化補習班」是日本神奈川縣的友台人士義務向日本青年宣揚台灣文化的民間團體,負責人之一的池本好伸表示,希望讓日本年輕人了解台灣文化,演講會正是其中一環,使八田與一在日台關係扮演的重要角色,讓更多的日本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