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將官晉升 21人升中少將

國軍近5年中少將晉升人數統計表(記者羅添斌製表)

國軍近5年中少將晉升人數統計表(記者羅添斌製表)

2017/06/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核定最新一波中少將晉升名單,海軍教準部指揮官唐華等七人晉升中將、陸軍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等十四人晉升少將,合計二十一人;軍方官員表示,此波晉升中少將僅二十一人,創下自二千年實施中少將每半年定期晉升制度以來,晉升人數的新低紀錄。

晉升人數創二千年以來新低

官員說,目前國防部將官員額為二九二人,將官編制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有人調職或退伍才可佔缺,這次晉升人數只有二十一人,顯示近半年來的軍方將官層級人事呈現穩定狀態,沒有大規模的搶退潮。

軍方官員說,中少將將官晉升,過去採不定期晉升方式實施,前總統陳水扁在二千年上任後,改為每半年定期晉升;當時國軍將官員額編制還有四百至五百人,因此每半年的中少將晉升人數較多,最多一次為二○○六年七月,達到五十八人。馬政府時代,將官員額由三九三人減為二九二人,定期晉升人數逐漸降低,但大多維持在二十七至三十五人左右。此次的二十一人,已創下自二千年實施中少將定期晉升制度以來的新低紀錄。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晉升名單,晉升中將人員,包括:海軍教準部指揮官唐華、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陸軍航特部指揮官何啟鎮、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鍾樹明、國安局主任秘書陳進廣、國防部後勤次長胡展豪、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劉任遠等七人。

陸軍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等十四人晉任少將,名單包括:史順文、江弘達、連志威、陳威霖、曾維聰、林媽喜、周彥文、劉爾榮、林彥、金甌、胡中緯、謝日升、游仁明、許文彥等。其中,金甌為國防部人權保障處處長,此次獲核定晉升少將,格外具有意義。

中少將晉升案將在七月一日生效,晉任授階典禮訂定今天上午舉行,由國防部長馮世寬主持。

海軍教準部指揮官唐華晉升中將。(取自海軍教準部網頁)

海軍教準部指揮官唐華晉升中將。(取自海軍教準部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