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黃希儒三年升中將

國防部長馮世寬(左)昨天為擔任少將三年就晉升中將的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右二)授階。(記者黃耀徵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左)昨天為擔任少將三年就晉升中將的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右二)授階。(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2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年度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昨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七人晉任為中將、十四人晉任為少將。包括陸軍航特指揮部指揮官何啟鎮、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總統府警衛室主任曾維聰、飛彈指揮部指揮官游仁明等都在晉任之列。其中黃希儒二○一四年七月晉升少將後,僅過三年即晉升中將,為近年來罕見案例。

代理採購室主任要職 三月真除

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規定,上校、少將如要晉任,都須停年六年,但國防部如為拔擢特別優秀人才,可視將官編制、現員狀況縮短為三年。軍方官員研判,採購室主任屬重要職位,卻在二○一五年初開始懸缺,原為副主任的黃希儒代理此職,表現獲高層肯定,因此今年三月起真除、占中將缺,並在昨日晉升中將。

總統蔡英文昨在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下主持晉升典禮。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肩上軍階是榮譽、責任,晉任者胸懷壯志,投入軍旅基層做起,擔任責任、克服困難,進而成為高階幹部,盼晉任者「勿忘初衷」,讓國家安全、人民福祉有堅強保障。

蔡英文也說,國防改革沒有盡頭,好還要更好,政府國防改革方向,就是要讓軍人獲社會敬重,提升軍旅生活品質,服裝、裝備、營社等皆獲具體改善,讓「國防自主」政策,到國軍戰力,都能穩健提升。她也說,雖然改革過程辛苦,但在各界努力下,能贏回國軍尊嚴,台灣也會讓世界各國,看到自我防衛的決心。

總統並感謝晉升將官們的辛勞、付出,以及家屬的支持,也要在場的將官回家後,跟家人一起好好吃頓飯,「這是命令。」

僅廿一人獲晉任 近年來新低

今年度下半年將官晉升典禮共廿一人獲晉任,人數為近年來新低。黃希儒、何啟鎮、鍾樹明、陳進廣、胡展豪、唐華、劉任遠等七人晉任中將,史順文、江弘達、連志威、陳威霖、曾維聰、林媽喜、周彥文、劉爾榮、林彥、金甌、胡中緯、謝日升、游仁明、許文彥等十四人晉任少將。

總統蔡英文昨主持將官晉升典禮,在致詞時感謝將官們的辛勞,也希望將官回家後,能跟家人好好吃頓飯。(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昨主持將官晉升典禮,在致詞時感謝將官們的辛勞,也希望將官回家後,能跟家人好好吃頓飯。(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