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三法通過》承受年改陣痛 陳建仁哽咽感謝公教

立院完成年改三法修法程序,副總統、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左)哽咽感謝公教共體時艱,承擔改革陣痛。(記者簡榮豐攝)

立院完成年改三法修法程序,副總統、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左)哽咽感謝公教共體時艱,承擔改革陣痛。(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01 06:00

「很多是我的老師」感謝公教共體時艱支持改革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臨時會已審議通過公教等年改三法,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哽咽感謝公教人員共體時艱,承受改革陣痛,他內心相當不忍,確實改革幅度相當高,特別是有很多是他的老師,而對這次年改,他很多朋友、老師也說,對國家未來更好,願意支持他,「真的謝謝所有公教人員,感謝有你們」。

陳建仁說,他要向全體國人說聲抱歉,做為年改會召集人,無法完全避免衝突對立、彼此謾罵,「我沒盡到我的責任,避免社會衝突」,他還是主張,未來應以和平、理性討論社會改革,不要用暴力、謾罵方式,希望從今天開始,台灣是充滿和平、理性、彼此有愛的國家。

被詢及年改通過後的心境,陳建仁說,感謝全體公教人員共體時艱,承受改革陣痛,他碰到很多公教人員,都能支持改革,他內心相當不忍,確實改革幅度相當高。

總統府昨召開年改議題記者會,由於軍人年改版本尚未送立院審議,陳建仁在回答記者提問軍人月退地板是否與公教月退地板三二一六○元一致時說,軍人的退撫會比現在來得好一點,「一定會比三二一六○,絕對會在這個上面」,但仍在研議中。

不過,記者會後,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受訪表示,陳副總統是誤解了記者的意思,把幾個變數都放在一起講,其意思應是指軍人的所得替代率會比公教高,至於軍人的樓地板,是指「一定不會低於三二一六○元」。林萬億強調,軍公教該一致的就一致,樓地板三二一六○元,原則上是一致的。

陳建仁說,軍人年改案還在研議中,盼能在立院下會期提出來;至於司法官退養金的改革也尚待送請立院審議,陳建仁說,已與司院商議數次,會等司改國是會議總結後,提出司法官退養金改革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