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務官年改》連戰月退金 從26萬砍至18萬

前副總統連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副總統連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1 06:00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案」,目前月退金廿六萬餘元的前副總統連戰將直接砍至十八萬元,依新修正條文,連戰領取的月退額度將自明年七月一日起,不得超越卸任副總統禮遇金,也就是十八萬元。

在前副總統李元簇亡故後,連戰是唯一領取「退職酬勞金」的卸任副元首,連辦曾表示,連戰的月退包括十八%優存在內,為廿六萬餘元,近十年都是如此。根據修正案規定換算下來,連戰的月退將因此減少八萬餘元。

由於副總統「月俸」高達廿三萬八一二○元,加上十八%優存,連戰的「退職酬勞金」冠於現任、卸任正、副元首;此次修法索性明定,領取「退職酬勞金」的卸任副總統,其每月退職所得不得超越卸任副總統禮遇金。

「連戰條款」說法 丁遠超:不公道

對於外界將上述修正內容解讀為「連戰條款」,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受訪回應,連戰卸任副總統後所領取的退休金,都是依據當年總統府人事室往上申報,依法領取,如果改革是正面的,大家不會反對,但如果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就是負面改革,人民不會接受,而所謂「連戰條款」說法是汙衊,不合理、不公平也不公道。

黨職併公職溢領金 銓敘部將追討

連戰還有併計公職的黨職年資,依五月公告施行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銓敘部應於明年結清其自二○○○年卸任後的溢領額度,向國民黨或連戰追討。

此外,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五月下旬審查通過「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將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從廿五萬元、十八萬元大砍至八萬元,此案已交付協商。連戰未來領取的月退金額是否會再下探,則將視此案未來修法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