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台北、上海雙城論壇3日返抵台灣,在松山機場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台北、上海雙城論壇3日返抵台灣,在松山機場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0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上海的雙城論壇之行,返抵台灣,他表示,此行總結而言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八個字,本來在兩岸關係緊張時,台商不免焦慮,不過「雙城論壇結束後,他們(台商)也鬆了一口氣。」

自評「突破僵局 平安歸來」

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就是釋出善意、看對方誠意,「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還說現在為止,至少他們應該講也是滿節制的。

至於陸委會質疑國台辦藉由兩岸城市論壇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柯文哲說不需要過度解讀,總統府發了兩次新聞稿肯定台北市的城市交流做法,他倒認為中央和地方是用不同方式合作,解決共同面對的問題。他還趁機呼籲「台灣是大家的,所以還是大家共同合作處理問題。」媒體又問,對自己此行打幾分?他笑回「平安落幕就阿彌陀佛了。」

不過,媒體質疑柯曾承諾會保障台灣媒體在中國的採訪權,但台灣媒體在上海屢次被拒於門外,柯文哲口中的「客隨主便」是否等於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在媒體一再追問下,柯仍堅稱,對方有做到他要求的「不能有不平等對待」。

對於獨派抗議,柯回應,不用一開始抱仇視態度,他的態度就是「合作有利就合作,合作不利就沒有理由合作,真的有問題再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