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兩岸一家親」 衝擊與綠營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上海雙城論壇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上海雙城論壇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05 06:00

〔記者蔡亞樺、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雙城論壇的兩岸言論引發爭議,遭綠營支持者強烈批判,多位民進黨北市議員表示,柯文哲一再傷害民進黨的心,早已引起基層反彈;本土社團也建議,明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一定要推出自己的人選。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撂下重話說,柯文哲並非總統,不需要對兩岸或兩個國家關係去定調,這不是一個台北市長該講的話,柯所講的話看在民眾眼裡只是「投中國所好、投懷送抱」。

許淑華︰不是台北市長該講的話

許淑華也說,民進黨跟柯是合作關係,但這段時間柯一再傷害民進黨的心,也引起基層反彈,若柯要打破合作關係,黨中央也會有準備,有可能推出自己的人選,她希望柯能好好調整,否則不合作的機會加大。她提醒柯「政治算盤要好好打,不要傷到自己」。

民進黨議員陳慈慧表示,中國處處打壓台灣,這有符合柯所講「兩岸一家親」嗎?柯的言論根本是拉攏淺藍甚至深藍支持者,卻傷害到與民進黨合作的默契,讓綠營支持者不舒服,像是「吃民進黨的豆腐」。

隨行出訪的市議員梁文傑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柯文哲不是民進黨員,不會聽民進黨的,也不會聽國民黨的,想走自己的路;他認為,柯不承認一個中國,也不會承認九二共識,所謂的「理解、尊重中國大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這個前提下是沒越過民進黨立場;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建議,民進黨應該快點推一個人出來與柯文哲競爭。

黃承國︰媚中談話傷透支持者的心

民進黨二○一八年選舉對策委員會成員、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昨受訪直言,柯文哲傷透支持者的心,未來選對會程序在進行時,對柯勢必會有很大反彈。

黃承國說,柯文哲第二任是否要與民進黨合作,現在講這還太早,但是「背離曾支持你的人,並不恰當」。他說,現在是兩岸最敏感的時候,台灣在國際上被中國打壓,台灣人應該上下一心,結果柯文哲卻去中國講「兩岸一家親」,講一些諂媚的話,傷透支持者的心。

藍營議員則另有看法。無黨籍議員李慶元稱讚柯文哲的兩岸牌打得好,有助他連任;國民黨議員陳孋輝說,柯講出這些話已是深思熟慮,若不講這些柯就不要去,柯看準民進黨不敢提名人選,也讓藍營支持者感到安心,對柯連任的選情只有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