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宴請藍委、縣市長 籲2018好好選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席開四桌,宴請泛藍執政縣市長及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內的國民黨立委。(記者黃耀徵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席開四桌,宴請泛藍執政縣市長及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內的國民黨立委。(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07 06:00

〔記者陳鈺馥、葉冠妤/台北報導〕為交流前瞻計畫意見及策略,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席開四桌,宴請泛藍執政縣市長及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內的國民黨立委,會中也確定藍營執政的縣市長與立委餐敘未來可成慣例,將由藍營縣市長輪流作東。

藍營八縣市首長,除台東縣派副縣長陳金虎參加外,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連江縣長劉增應都親自參加,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金門縣長陳福海同樣與會。立委有二十八人到場。

王金平說,朱在會中盼大家共同努力,二○一八大選國民黨要好好選,勝選策略就是團結再團結。

朱立倫受訪則說,昨晚是由泛藍縣市長共同作東,除感謝立院黨團辛勞,也拜託黨團支持重要地方建設。媒體追問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未出席,朱表示,希望下一次縣市長和立法院黨團聚會,能邀吳主席一起參與,由吳領導國民黨未來更團結。

對於外界認為朱宴請動作是為布局二○一八選舉,朱則強調,席間未聊到選舉,也不可能談論人選,必須待吳敦義就任國民黨主席後,由主席跟黨中央安排。

朱立倫受訪時也重砲抨擊目前的前瞻計畫不符前瞻精神。對下週即將展開的預算審查,朱也向行政院喊話要求重新檢討,「我們希望計畫能夠重擬。」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朱立倫及藍營縣市長也認為前瞻計畫須重擬,尤其新北市在「軌道建設」項目分到幾乎是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