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前瞻細項從嚴把關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08 06:00

支持者轟國民黨放水

〔記者陳鈺馥、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五日完成三讀後,泛藍支持者指責國民黨放水,猛烈批判國民黨立委,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昨日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已盡全力,若「軌道建設」再分配不公,接下來將嚴格把關再拚。

對於國民黨團被質疑監督不力,吳敦義也抱屈說,國民黨目前只剩下卅五席立委,還有一席被停權,在立法院表決只有卅四票,不敵民進黨六、七十票優勢,國民黨團在審議前瞻過程已經盡最大力量,更有一些收穫。

吳敦義表示,前瞻預算原本是八年八千九百億元,在國民黨團把關下降至四年四千二百億元,第一次臨時會通過只是條例,未來建設項目還是會有細項,可嚴格把關,「再看第二階段吧!」

吳直言,下一階段前瞻計畫及預算送至立法院,「軌道建設」項目要如何編列,國民黨團都有可能再拚,若分配不公平,只有綠營執政縣市才有的話,那很明顯就是「綁樁」。國民黨立委已在議場夜宿兩晚,對於黨團所做出的決議,要肯定其努力。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只要對國家建設合理,在野黨不會恣意反對,以前馬政府編列五年四千億元、扁政府編了四年五千億元的類似建設計畫,但總統蔡英文任期才四年,卻匡列八年預算,所以國民黨團絕對反對。林德福強調,「後續預算才是重頭戲!」

對於國發會昨通過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指出,軌道建設仍與先前計畫編列規模一模一樣,黨團不能接受此「一毛不拔」的編列方式,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這根本是在吃國會豆腐,「絕不會讓林全順利上台!」黨團絕對嚴審把關預算,籲蔡政府三思而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