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捐長照160億 婦聯會沒下文

婦聯會宣稱要捐出一百六十億元給衛福部做為長照之用,但衛福部早在六月就提供匯款專戶等資訊給婦聯會,但捐款迄今仍無下文。圖為安養機構人員進行照護情形。(資料照)

婦聯會宣稱要捐出一百六十億元給衛福部做為長照之用,但衛福部早在六月就提供匯款專戶等資訊給婦聯會,但捐款迄今仍無下文。圖為安養機構人員進行照護情形。(資料照)

2017/07/10 06:00

〔記者林惠琴、陳鈺馥、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二月發表聲明宣布將捐款作公益,要將一百六十億元捐給衛福部作長照用途,藉以證明其絕非特定政黨附隨組織,而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團體,但這筆捐款遲遲未見兌現,距衛福部行文告知婦聯會匯款方式已逾一個月,但衛福部仍未收到一毛款項。立委批婦聯會擺明只是在唬弄政府,大家不要再被這種政治團體所騙。

對此,記者昨晚致電詢問婦聯會,但尚未回應。

對於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等問題,婦聯會趕在行政院黨產會四月聽證會之前,在二月發表聲明強調婦聯會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還宣布將捐出二百八十億元做公益,其中,一百六十億元給政府負責長照業務的主管機關專款專用。

針對一百六十億元的長照捐款,婦聯會三月去函衛福部,詢問捐款是否符合黨產條例的規定,黨產會隨即在四月委員會議認定,婦聯會捐款衛福部,符合黨產條例有關歸還國家規定。

不過,婦聯會宣稱要捐出的一百六十億元,迄今未見一毛錢進入國庫。婦聯會曾行文衛福部詢問捐款事宜,原本衛福部希望此筆款項除了長照外,也可用於其他項目,就能提供現有捐款帳戶,但婦聯會堅持僅挹注於長照業務,因此衛福部回覆須待六月三日成立長照服務發展基金後,再通知專戶資訊。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在六月三日長照服務發展基金成立後,已將專戶的帳號與捐款的流程等資訊,以公文形式提供給婦聯會,但已經過了約一個月,至今尚未收到婦聯會的款項。陳素春強調,當初婦聯會的說法是「擬捐贈」,進而詢問相關事宜,因此無法確定婦聯會是否真的要捐。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婦聯會分明是虛晃一招,用緩兵之計在拖延,政府不要再被這種政治團體所騙;衛福部已提供長照帳戶,婦聯會不兌現還跳票,相關單位應直接撤換婦聯會主委。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批,婦聯會擺明只是在唬弄政府,大家不用對婦聯會抱持期待,政府該依法行政就不要再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