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孫文學校 吳洪代理人互罵

國民黨中常會昨討論孫文學校人事案,國發院院長林忠山(左)與組發會代主委李哲華(右)發生激烈爭吵。(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討論孫文學校人事案,國發院院長林忠山(左)與組發會代主委李哲華(右)發生激烈爭吵。(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1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雖然早在五月結束,但前主席洪秀柱與準主席吳敦義兩陣營的選舉恩怨至今仍未消退,甚至在昨日中常會上引爆代理人口角。選舉期間擔任吳敦義選舉幹部的代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與洪秀柱任命並留任至七月底的國發院長林忠山,為了是否應該免去洪任內成立的「孫文學校」所有人員職務,高聲互罵,最後代主席林政則裁示「孫文學校」先暫停運作,有關學校未來發展定位提報下週中常會討論。

代主席裁示暫停運作

由於「孫文學校」校長、台大教授張亞中近日公開批評吳敦義,引來姚江臨等二十四位挺吳派中常委不滿,於昨日中常會提案要求「『孫文學校』現有人員應全部免去職務」。

林忠山則主張,「孫文學校」校長是由國發院指導委員開會決定,應待新任國發院長上任、重聘指導委員後,再討論校長產生方式。他並為張亞中緩頰,強調此事是被媒體操作。

李哲華隨後發言強調,組發會最近接到許多幹部與黨員反映,質疑張亞中假孫文之名行攻擊吳敦義之實。他說,國民黨今天聲勢起不來,就是因為自己人批自己人特別厲害,張亞中有把批判馬、吳的心力,用於批評民進黨嗎?

李哲華並表示,林忠山不該幫張亞中擦脂抹粉,就像如果青工會出問題,他身為組發會主委也該負責,國民黨不是聯誼會,大家各言爾志後就走人,林忠山既然留任到七月底,就不該打混摸魚、粉飾太平。

林忠山則回嗆,國民黨應該要海納百川,組發會主委跳出來這樣講,才是對黨嚴重的傷害,「選贏就贏是不是這樣?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會贏,這樣追殺不對。」

雙方你來我往,都上了火氣,甚至拍桌互罵。中常委江碩平斥責兩人不應在中常會公然吵架,要吵回到黨務會報上吵,李哲華當場憤而離席。

被中常會決議暫停運作後,張亞中稍晚在臉書發聲明反嗆,中常會「除之而後快」的方式,只會陷吳敦義於不義,該校將一如既往,不做任何休息,努力進前。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辦公室則表示,未來吳敦義團隊要如何重整、甚至取消「孫文學校」,都屬吳的權力,洪辦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