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拒審前瞻 民進黨擬逕付委

立法院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右)上台搶麥克風,遭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左)掐脖子。(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右)上台搶麥克風,遭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左)掐脖子。(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4 06:0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曾韋禎、李欣芳、彭琬馨、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昨下午召開,行政院長林全應邀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但在國民黨團以鳴汽笛喇叭、丟水球強力阻擋下,林全未能上台報告。據了解,民進黨團已擬定策略,若林全今仍無法上台,將直接發動表決,直接將前瞻預算交付委員會審查。

林全今若再被擋 綠:戰場移到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昨晚徹夜佔領議場發言台,民進黨立委為守住主席台,也在議場夜宿備戰,朝野今日續戰。

民進黨立委透露,今天會再嘗試讓林全上台,若沒辦法,程序就會往下走,以表決方式將特別預算案「交付審查」,把戰場移到委員會;前瞻預算付委後,預定自十七日至廿日進行委員會審查,廿一日院會宣讀審查報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今天不會讓林全上台,「林全要來不來隨便他」,絕不讓違法的前瞻預算進入審查,更不會讓程序往下進行。

國民黨昨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定調不惜「武鬥」也要讓林全無法上台報告,並自上午談話會起發動杯葛,待黨內立委發言結束後,隨即佔領發言台。立法院長蘇嘉全數度勸阻無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欲上前排除時,與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發生嚴重肢體衝突,許用右手反打邱的右臉頰,不久再對邱掐頸。

朝野混戰 邱議瑩遭藍委呼巴掌掐脖子

許淑華昨下午出面致歉,邱議瑩則強調,不需要野蠻人的道歉,並表示為了前瞻被打,「這拳也受得值得」。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對國民黨的暴力強烈譴責。

立法院昨天上午談話會表決決定,自十三日下午起至廿一日止,召開立院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審議「前瞻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及「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林全昨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護送下步入議場,國民黨立委見狀,旋即衝上前向林全高鳴喇叭,丟水球、假鈔等,還自備麥克風高喊「撒錢院長、林全下台」口號,阻擋林全上台,朝野立委因此爆發口角推擠。一片混亂中,蘇嘉全宣布休息,請林全及部會官員先行離席。

國民黨團痛批前瞻預算「違法編列」,揚言拒絕審查,也不讓民進黨立委上台發言。

時力黨團則批前瞻計畫與預算提出草率,要求林全及相關部會首長提出本期四二○○億元的完整前瞻計畫報告後,下週再來立院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林院長今天上午還是會到立法院,希望今天能順利上台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質詢。他說,經過預算的答詢,能把特別預算的相關問題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