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最後通牒日函覆內政部》僅給軍宅資料 婦聯會仍拒交代勞軍捐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07/1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連續十五次發文婦聯會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在七月十二日最後通牒日傍晚才急忙回文給內政部,聲稱願針對勞軍捐一事溝通。內政部昨日表示,婦聯會這次有「善意」回應,將等七月十八日行政院黨產會完成對婦聯會聽證會後,再與婦聯會協商,若屆時仍未交代勞軍捐下落,必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

內政部:聽證會後再與婦聯會協商

據悉,婦聯會匆忙送給內政部的資料中,仍未完整交代勞軍捐流向,僅交出興建部分眷村軍宅的歷史資料,且大致與提供給黨產會資料重疊。

據了解,婦聯會回文提及,過去勞軍捐時代的資料沒有保存下來,既有資料也不完整,但願意在社會各界的共識原則下,為了社會和諧與內政部協商,找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解決辦法。

婦聯會向內政部表示,願意捐出大量資產做為社會公益,也可以用適當方式接受政府監督,更表明目前正在準備黨產會聽證會的資料,將在聽證會結束後,立刻召開常委會議,接著與內政部協商,看如何協助主管機關。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強調,不管婦聯會是不是故意拖延,還是要等雙方協商後才明朗,如果協商結果令人不滿意,屆時就是撤換負責人,「一定照常開罰!」

林清淇表示,行政機關不是祭出處分就能解決問題,龐大資產仍然在那邊,可以溝通就繼續溝通,若無法溝通就會來硬的,內政部期待婦聯會有善意回應,看過資料、協商後,才能知道要如何處分。

林清淇說,「使其資產朝向公益是內政部方向!」婦聯會願與內政部商談,也願捐出大量資產辦理社會公益事項,但目前要捐多少都不知道,屆時協商若不符合比例,內政部也不可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