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希琳.伊巴迪週二來台演說

二○○三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伊朗人權律師希琳·伊巴迪 。(法新社資料照)

二○○三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伊朗人權律師希琳·伊巴迪 。(法新社資料照)

2017/07/16 06:00

無國界記者組織來台首場活動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適逢台灣解除戒嚴三十週年,年初甫宣布來台成立第一個東亞據點的無國界記者組織,將在週二(十八日)舉辦首次活動,同時邀請二○○三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琳.伊巴迪出席開幕演講。無國界記者組織台北辦事處主任艾瑋昂昨受訪強調,台灣政府三十年前解嚴的決定「是一個大成功」,台灣是東亞地區最自由的區域,未來將在台推動多項計畫,最重要的是協助中國也能走向民主自由。

受邀擔任演講嘉賓的希琳.伊巴迪為無國界記者組織榮譽董事,她同樣也是第一位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穆斯林女性。

無國界記者組織台北辦事處主任艾瑋昂受訪時強調,台灣媒體自由在全世界排名第五十五,是東亞地區最好,但「還有很多可以更好的地方」,首要目標就是鬆綁對媒體自由的管控。

艾瑋昂說,政府應該協助媒體環境變得更健全、專業,但不應該透過政治力,介入編輯過程來達到言論管控的目的;未來組織將進行相關倡議活動,盼能達到在台灣推動東亞地區媒體自由的目標。

無國界記者組織為一非營利國際機構,在全球有十二處辦公室、在一三○個國家派駐代表,台灣為首個亞洲辦事處,未來工作地區除了台灣,將涵蓋中國、香港、日本、北韓、南韓及蒙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