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起審前瞻預算 藍綠甲動備戰

立院臨時會今起連四天,由七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預算,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後排左三)上週五宣布預算案付委。(資料照)

立院臨時會今起連四天,由七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預算,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後排左三)上週五宣布預算案付委。(資料照)

2017/07/17 06:00

國民黨團放話焦土杯葛 民進黨團︰週四一定會送出委員會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今起連續四天由財政等七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藍綠皆已發動整週甲動備戰。因國民黨團已揚言焦土杯葛,朝野恐再爆發衝突。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昨表示,民進黨團自有辦法,不會與國民黨正面衝突,本週四(廿日)一定會將預算案送出委員會,按照既定程序處理,這是臨時會的目標。

李俊俋︰國民黨已有內部矛盾

李俊俋指出,會想辦法讓會議進行,監督預算是立院職權,盼國民黨團勿放棄權利,其他政黨也要認真審查。他強調,有些國民黨區域立委也需要前瞻計畫,但黨內有些立委擋前瞻預算,表示國民黨已出現內部矛盾。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民進黨違法將前瞻預算案付委,國民黨態度就是「杯葛、杯葛、再杯葛」,國民黨會在委員會提出質疑,是否要讓部長上台詢答,今待黨團大會決議。

林為洲︰不再和民進黨團協商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團已將水球、汽笛都準備好了,也會在委員會提出二、三百件提案嚴格監督,無論「文攻武鬥」都已備妥,不會再和民進黨團有任何協商。

立院臨時會十四日為前瞻預算案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以霸佔主席台、丟水球等方式,阻止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預算及備詢,藍綠立委為此大打出手。混亂中,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決議讓林全以書面完成報告,直接讓預算案付委審查。

林為洲質疑這是「違法付委」,批立法院長蘇嘉全未經質詢將前瞻預算案付委涉嫌違法,待預算案通過後,將聲請釋憲並將蘇移送紀律委員會。

民進黨團認為,類似表決付委的方式過去有前例,沒有違法問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說,所有特別預算案與總預算案審查程序相同,一切合法,處理程序完全符合議事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