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許淑華幫國民黨解套了嗎?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右)上週掐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左)脖子。(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右)上週掐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左)脖子。(資料照)

2017/07/17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上週對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佔了上風,被冠上「神力女超人」封號,整個藍營士氣大振,開心不已,彷彿打贏了一場什麼聖戰。但回到真正的前瞻預算戰場,國民黨決定要刪哪一筆前瞻預算了嗎?預算付委審查後,國民黨的戰術是什麼?繼續杯葛阻擋嗎?許淑華幫國民黨解套了嗎?

時間拉回到本會期第一次臨時會,在國民黨要求(或是無計可施)下,前瞻條例三讀通過預算規模將由原來的八年八千九百億元,改為四年四千兩百億元,期滿後可經立院同意追加編列。國民黨認為已經盡力,沒想到深藍支持者電話打爆藍委辦公室,痛批藍委放水。

於是第二次臨時會展開後,藍委又自動、乖乖地向這個阻擋前瞻的火坑報到,將原已填平的大坑挖開,在藍營支持者的逼迫下,再度跳入這個火坑。

推擠衝撞 不花心思深究預算

藍委是抱持著玉石俱焚還是浴火鳳凰的心態跳下我們不知,但不需花費心思對預算項目詳加探究、不需透過質詢林全表達自己對前瞻預算的立場,只需推推擠擠、像高中生畢業典禮丟丟水球、創造出神力女超人即可獲得支持者的熱烈掌聲,對藍委而言的確是暫時解了套,沉重壓力釋放不少,至於林全不需上台報告,預算直接交付委員會,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本週委員會審查前瞻預算進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戰,哪一筆預算要刪、哪一個縣市的預算要砍,立院公報都會清楚記錄,下次選舉綠委會拿出來怎麼做攻擊文宣,真是不敢想像。想到這裡,不禁要為藍委感到頭痛,除了捏一把冷汗,也掬一把同情淚,還不如跟著許淑華腳步,繼續推推擠擠、衝撞拐打要輕鬆些,或許還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藍民擁戴的戰神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