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土交流 土耳其駐台代表︰文化是最直接語言

土耳其去年七月發生軍事政變,在政府鎮壓下,隔日即宣告失敗。此事件上週六滿一週年,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中)在官邸舉行紀念儀式,三、四十名在台土耳其人出席。(記者呂伊萱攝)

土耳其去年七月發生軍事政變,在政府鎮壓下,隔日即宣告失敗。此事件上週六滿一週年,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中)在官邸舉行紀念儀式,三、四十名在台土耳其人出席。(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1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土耳其橫跨歐亞大陸交界,為一人文薈萃之國。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Ismet Erikan)熱愛藝術文化,駐台期間致力於推動文化交流活動。艾瑞康說,「文化是最直接的語言」,也是土耳其人想向台灣社會傳遞的訊息,「歡迎認識土耳其」。

對於台灣與土耳其的關係,艾瑞康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文化交流。不論是在土耳其經貿辦事處辦公室,或艾瑞康的官邸中,處處可見各種畫風的土耳其畫作,「我是藝術熱愛者!」艾瑞康駐台期間,致力於推動文化交流活動,過去四年來已辦理一三○場藝文活動,例如展覽、邀請土耳其藝術團體來台表演、或走進台灣高中小學介紹土耳其文化。近期土辦也正展出「土耳其民主傳奇」攝影展。

艾瑞康說,「文化是最直接的語言」,也是土耳其人想向台灣社會傳遞的訊息,他所做的就是為台灣的朋友開一扇窗,「在心裡種下好奇的種子」,邀請台灣人更進一步親炙土耳其的文化、風景與「和台灣一樣親切、善良、熱情的人們」。

土耳其去年七月發生震驚世界的政變事件,距今剛滿一週年,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前天邀請三、四十名留台土耳其人,齊聚代表官邸舉行紀念默哀儀式。艾瑞康致詞時說,去年的政變並非典型的軍事叛亂,而是葛蘭恐怖組織(FETÖ)為貫徹扭曲宗教信仰的血腥行動,土耳其政府正持續打擊這個恐怖組織。

艾瑞康也提醒台灣民眾說,FETÖ滲入全球一五○個國家,存在於學校、非政府組織、媒體與企業之中,甚至一度滲入台灣基層。他感謝台灣外交、警政系統的合作,目前在台相關組織都已停止運作,「反恐是全世界每個國家的責任」。

土耳其去年發生政變,外交部一度將土耳其旅遊警示調至紅色燈號,現除部分特殊地區仍為紅色,全國已降為黃色燈號。艾瑞康強調,土耳其日常生活均已正常運作,主要觀光景點平靜且安全,世界各地到土耳其的旅遊人次也持續上升中,且赴土旅遊費用正在低點,歡迎台灣民眾前往,「現在正是時候」。

我國去年赴土耳其旅遊人次逼近七萬人,較二○一二年時僅約一萬七千人次,成長四倍有餘。艾瑞康認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盼能夠突破百萬人次訪問土耳其,「我會給第一百萬位遊客一份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