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婦聯會有價證券1年暴增2億元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07/18 06:00

今召開第二次聽證會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今將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第二次聽證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日指出,從婦聯會向內政部申報的資產負債表顯示,婦聯會去年有價證券四.九八億元,相較前年有價證券二.九三億元,短短一年竟暴增二億多元,「可說是台灣最會賺錢的政治團體!」

據財報顯示,截至去年十二月底,婦聯會在流動資產方面,銀行存款三七八億八○四三萬餘元、有價證券四億九千八百多萬元、應收利息八千一百萬元、現金有五十三萬元。

最會賺錢政治團體

「婦聯會煉金有成!」陳其邁表示,婦聯會去年資產合計三八四.六一億元,比起前一年度的財報資料三八一.六六億元,增加了二.九五億元。

陳其邁指出,比較婦聯會二○一六年及二○一七年財報內容發現,股票、金融商品等有價證券的價值竟從二.九三億元暴增至四.九八億元,增值高達七十%,「這種操盤技術恐怕連股神都自嘆不如!」

涉嫌匿報固定資產

陳其邁質疑,婦聯會向內政部申報的資產負債表,在固定資產上明顯出現匿報,因為從婦聯會補交的不動產資料顯示,台北市、新北市永和區、高雄市前鎮區、宜蘭縣的宜蘭市等地,婦聯會各擁有數筆房地產,但資產負債表「土地欄位」僅列入一筆永和區、值五萬八千九百元的不動產。

他提及,以實價登錄方式,將婦聯會擁有不動產按市價估計,市值共約為四.四億元。光是台北市士林區芝山段共六七三.六坪建物,市值約三億五千萬元;台北市中正區介壽段的土地,推估市價為三千五百萬元,這部分皆未列入去年度的資產負債表。

他強調,婦聯會的財報低估資產,內政部應好好確實清查,該撤換負責人就撤換,尤其婦聯會總資產、有價證券較前年大增,存款也多出一億元,去年利息收入高達二.四億元,來自全民財產的勞軍捐,全都應收歸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