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美台軍艦互訪 會成為法律

圖為今年5月蔡總統接見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圖為今年5月蔡總統接見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7/07/1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針對台灣媒體詢問參、眾兩院在國防授權法案中要求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港口會不會成為法律時,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它會成為法律。」他表示,協助台灣很重要,國會兩院會盡其所能地讓法案通過以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賈德納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舉行的年度南海會議中表示,根據他所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美國會毫不猶疑地支持美國長期的朋友台灣,包括持續對台軍售,將軍售程序正常化,並改進與台北的外交和軍事接觸。

參眾兩院將通過 展現對台灣堅定支持

參院軍委會六月通過二○一八國防授權法案,其中有要求美台軍艦互訪的決議文,目前等待全院表決。眾院上週五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的修正案,則要求國防部長在明年九月一日前提交有關美台軍艦互訪停靠的可行性評估報告。

賈德納今天演說時,強烈批判了中國在北韓核武問題上應負最大責任,並指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的侵略性作為與和平崛起說法不符。

賈德納表示,川普政府與國會現在有機會合作,重塑一個新的亞太政策,改變這個危險的動態。因此他提出「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要強化對盟邦承諾,並建立美國的能力以嚇阻侵略,加強投射武力,並打擊恐怖主義。

因此,法案會編列預算,強化美國在這個區域的軍事能力,嚇阻在這些國家海域內的侵略行為,在東南亞國家建立新的反恐能力;其次這個法案會要求美國,將在東海與南海的航行及飛越自由行動常規化;美國會再次確保與長期盟邦的關係。

他說,這個法案也會要求川普政府強化與亞洲的經貿關係,擴展美國企業的市場和智財權的保護。最後,則是要求美國政府在亞洲地區對人權和自由民主價值的保障與促進。

賈德納指出,究竟是美國還是中國會為未來世代立下規範?這個區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軍事風險。中國最近在東海與南海的行為證明它的崛起可能不是和平的,美國須要「秀肌肉」來制衡中國。

賈德納表示,美國在亞洲最迫切的挑戰是北韓的核武危機,戰略耐性在美國本土面臨核武危險時不再是個選項,但時間不站在美國這邊。美國要盡其所能投入一切可能資源和手段,因為以和平方式阻斷北韓核武之路的關鍵在北京,他肯定川普政府兩週前制裁中國銀行的決定,而且這只是個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