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場非秀場 立院禁帶水球麵粉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以來,屢見國民黨立委帶水球、雞蛋、麵粉進入會場杯葛議事,立法院昨發函各黨團,要求勿帶這些物品進入議場及會場,亦嚴禁助理介入議事攻防。(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以來,屢見國民黨立委帶水球、雞蛋、麵粉進入會場杯葛議事,立法院昨發函各黨團,要求勿帶這些物品進入議場及會場,亦嚴禁助理介入議事攻防。(資料照)

2017/07/21 06:00

發函各黨團 汽笛喇叭也禁入 再喧鬧將強制離場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自十三日召開以來,屢見國民黨團攜帶水球、雞蛋、麵粉進入會場杯葛議事,但現在統統不行了!立法院昨發函各黨團,明確要求與會人員勿攜水球、麵粉、蛋類、汽笛或喇叭進入議場及會場,亦嚴禁助理介入議事攻防。

國民黨團為阻止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上週臨時會首日就攜入兩大箱水球;並於民進黨立委護送林揆入座時,大鳴瓦斯汽笛,且不斷丟擲水球、假鈔。

國民黨花招百出杯葛議事

翌日,林揆再度前往立法院,再遭遇汽笛、水球、假鈔的襲擊而無法入座。當日下午,民進黨團將預算案表決付委後,立法院長蘇嘉全正在宣讀表決結果,國民黨團卻全力朝主席台丟擲水球;民進黨團則用手板團團包圍主席台,未讓水球砸中蘇嘉全。

十七、十八、十九日的委員會審查時,國民黨團助理竟協助立委抬桌「攻城」;杯葛的「武器」除一袋袋水球,還新增雞蛋、麵粉。不過蛋只丟了兩顆,就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強力喝止;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丟擲的麵粉,反全命中同黨立委陳超明。

民進黨團為此多次向院長蘇嘉全投訴,要求院方正視並約束。對於助理、媒體亂入會議室而干擾議事的進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立法院正規劃改裝一間示範會議室,將明顯畫設出採訪區,隔開媒體、助理等;未來再視試辦成效,評估是否全面改裝。

助理、媒體不得亂入干擾

立法院昨天傍晚也發函各黨團,表明「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已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

為確保立委人身安全,立法院請各黨團要求與會人員勿攜上述物品進入會場,也應嚴格禁止助理介入議事攻防。若再有喧鬧或其他妨礙秩序之行為,制止不聽,得由警衛人員強制離場。立法院也在公文內強調,已要求警衛隊在會議期間嚴格執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對此表示肯定,也期待院方能徹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