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李明哲 李凈瑜擬九月赴歐

瑞士日內瓦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會議九月將舉行,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有意前往。圖為五月時李凈瑜在美國國會作證,請求美國協助救援李明哲。(資料照)

瑞士日內瓦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會議九月將舉行,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有意前往。圖為五月時李凈瑜在美國國會作證,請求美國協助救援李明哲。(資料照)

2017/07/2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逮捕已超過四個月,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昨表示,李妻李凈瑜有意願九月中前往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會議。邱也指出,許多國家代表不清楚李明哲案,台灣外交官在人權議題的工作上要更積極。

參加聯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李明哲被中國政府依「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從三月十九日失蹤至今已超過四個月,民間人權團體救援工作不間斷,歐洲議會決議聲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設的特別機制「任意逮捕及強迫失蹤工作小組」已受理李明哲案,並邀請家屬出席九月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會議。

邱伊翎昨表示,李凈瑜有意願於九月中前往日內瓦,到「任意逮捕及強迫失蹤工作小組」召開的會議上說明,但因聯合國奉行「一中政策」,她憂心中國打壓,使用台灣護照無法進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她們必須評估使用台灣護照是否會出問題,提早準備。

邱伊翎也表示,她們在六月底前去日內瓦有拜訪其他國家的辦事處,有外國外交官反映第一次聽到台灣有關人權的事件,這也代表我國外交官應強化向其他國家說明,請求聲援或協助,在相關人權議題工作上要更積極。

邱伊翎認為,很多國家有關注人權議題的外交官,我國外交官必須用人權議題和他們做交流。邱也說,李明哲不會是最後一個「被失蹤」的台灣人,台灣政府要想出面對這類事情的處理方式,不能依靠過去類似李俊敏的兩岸掮客模式。

陸委會昨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再度呼籲,陸方不要輕忽台灣社會及國際對於人權價值的堅持,儘速讓李明哲早日平安回台,陸委會也與家屬一直保持聯繫,除了表達政府對李明哲案的重視及積極處理外,也隨時了解家屬需求,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