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要用在刀口上 明年軍公教不調薪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2 06:00

政院籌編明年總預算 林揆指示歲出規模不得逾1.99兆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正編列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閣揆林全昨天在聽取籌編總預算案簡報時,指示要撙節支出、錢要用在刀口上,明年歲出規模不要超越今年的一兆九九八○億元;至於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政院高層表示,目前並未編列軍公教調薪預算。

主計長:未編列軍公教調薪預算

據透露,由於當前景氣復甦動能並不強勁,相關機關日前經跨部會研商,傾向明年不調薪。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目前並未接獲指示要編列調薪預算。據悉,林全昨主持的會議並未特別討論此議題,政院高層說,未來若決定要調薪,可以追加預算辦理。據悉,由於景氣復甦不明顯以及年改複雜等因素考量,明年軍公教將很難調薪,政院辦理追加預算的機率很低。

據了解,考量明年政府的支出會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行政院確定將不編列釋股預算,明年將增加科技與公共建設支出,在此原則下,其他部會與相關政事別的預算則要刪減,但比較特別的是國防預算,由於國防事務屬於總統的職權,國防預算將尊重蔡英文總統的意見暫不敲定額度,由總統做最後定奪。

林全召集主計總處、國發會與行政院科技會報等單位,首度聽取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籌編事宜的簡報。為控制政府的財政赤字、撙節支出,行政院編列的一○六年度總預算,歲出一兆九九八○億元,歲入一兆八四五七億元,歲入歲出差短一五二三億元,林揆指示一○七年度總預算案的歲出規模不要超越今年的一兆九九八○億元,歲入與歲出差短也不要超過今年的一五二三億元,他要求各部會都要省點花錢。

社福支出逾4千億 佔歲出最大宗

明年度總預算案,目前以社福支出佔歲出規模的最大宗,至少有四千多億元;科技預算則會有所增加,初估年度預算加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將逾一一一一億元,成長約五%;至於公共建設支出也將會增加,但將由國發會再研議哪些項目要增減以及估算總金額。

行政院預定在八月中旬的院會通過一○七年度總預算案,以趕在九月立法院新會期送請審議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