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分鐘唸完前瞻審查報告 立院二次臨會落幕

第九屆立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昨落幕,完成宣讀「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審查報告,此案也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圖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二)向國民黨立委握手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第九屆立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昨落幕,完成宣讀「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審查報告,此案也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圖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二)向國民黨立委握手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2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昨完成宣讀「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的審查報告,此案也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民進黨團規劃,在八月廿一日到卅一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完成前瞻預算的二、三讀。

交付協商 進入1個月冷凍期

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已於十九日的財政委員會完成初審。立法院昨召開院會宣讀審查報告,在短短十分鐘的宣讀期間,國民黨立委不斷高喊「違法付委、會議無效」,立法院長蘇嘉全於完成宣讀後,裁示交付朝野協商,並宣布散會。

民進黨團原規劃在八月十七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但多位黨團成員紛紛表明,因此次休會接連召開三次臨時會,打算利用這一個月的協商期規劃個人行程,難再提前至十七日;黨團因此從善如流,預定在廿一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第三次臨時會非常單純,就是處理前瞻特別預算案的二、三讀,處理完畢就散會。

立法院七月五日三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匡列總預算為四年上限四千二百億元;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編列一○八九億元,期程為二○一七年九月到二○一八年十二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