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奇兵蔣萬安 2018戰北市長?

國民黨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要派誰迎戰柯文哲,不少黨內人士認為,黨籍立委、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左二)是「黑馬」人選,不僅具年輕人支持度,更可拋開老人政治包袱,以「奇兵之姿」收復失土。圖為蔣萬安二○一五年底參選立委與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共同造勢畫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要派誰迎戰柯文哲,不少黨內人士認為,黨籍立委、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左二)是「黑馬」人選,不僅具年輕人支持度,更可拋開老人政治包袱,以「奇兵之姿」收復失土。圖為蔣萬安二○一五年底參選立委與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共同造勢畫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23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究竟要派誰迎戰「白色力量」柯文哲,不少黨內人士及基層認為,蔣家第四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黑馬」人選,不僅具年輕人支持度,更可拋開老人政治包袱,以「奇兵之姿」收復失土。

蔣萬安:目前沒有思考參選的規劃

蔣萬安接受訪問時雖不談是否參選,但暢談台北市政願景及缺失,他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兩年多來,沒看見重大建設及政績,只有拆除忠孝橋高架引道,及幫市府「節省經費」,大部分耗在處理棘手大巨蛋問題,基層民眾及里長都曾向他抱怨,北市府應多幫市民爭取建設。

蔣萬安指出,他的選區在北市中山區、北松山,關於松山機場搬遷議題,支持搬遷或不要遷的民眾各佔五成,「松山機場不能說搬就搬」,要以國家層級高度來思考,須等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跑道興建完畢,後續再規劃是否搬遷,搬遷要回歸專業考量,若真的遷走,土地要做為中央公園或其他用途,須審慎評估。

今年卅八歲的蔣萬安也說,自己第一次擔任民意代表,非常注重地方經營,舉凡宮廟、社團、紅白帖活動,若時間允許皆親自去跑,更與北市議員、里長密切聯繫,更有許多年輕人都向他反映低薪、工作難找、失業問題。

具「年輕爸爸」身分的蔣萬安,也與如果劇團合作推出「萬安故事屋」,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及假日,以說故事方式讓親子同樂。他指出,許多年輕父母會帶小孩參加,也向他反映台北市公托嚴重不足問題。

蔣認為,公托設施待改善外,台北市更須全力發展「數位城市」概念,協助年輕人創新創業,以領頭羊角色帶領台灣走向「數位國家」。

尊蔣經國路線 「會學習經國先生親民態度」

談及他與祖父「蔣經國路線」有何差別時,蔣萬安強調,「經國先生親民態度非常值得學習」,但自己在「技術層面」較貼近年輕人,會使用網路媒體宣傳及問政,年紀也更接近年輕族群,加上在矽谷工作多年,許多經驗都是符合當下,也有用年輕團隊在幫忙,「沒有特意要學祖父!」

對於是否願意為黨一戰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語帶彈性地說,「目前真的沒有想過耶」,最近重心都在立法院處理年金改革、前瞻重大議題;對於有許多黨內人士視他為「黑馬」人選,蔣也笑著說,「目前沒有思考參選的規劃。」

不過,對國民黨要如何重新贏回台北,蔣認為,北市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上次柯文哲能勝選是取得多數中間選民的支持,現在柯的中間選民支持度「掉很快」,國民黨只要透過公平提名機制,不管是由誰出線,只要黨內都能團結全力支持,就有機會贏回首都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