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北市長選戰》點將多如繁星 國民黨一軍不表態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是國民黨反攻台北市長的大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是國民黨反攻台北市長的大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2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快速下滑,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旋風也積弱不振,讓淪為在野的國民黨,看好二○一八拿回台北市這塊傳統藍軍地盤。雖然點將多如繁星,但真正被黨內視為勝算較大的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目前都無意走下樓梯。至於曾被基層點名為刺客人選之一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因政治資歷尚淺而迴避相關參選議題。

守新北奪北市 被視吳主席低標

下月將上任的國民黨新主席吳敦義,在五二○當選黨魁後,喚回不少藍軍鬥志,各方希望二○一八能多所斬獲,為二○二○贏回政權奠定基礎,因此,守住現有執政地盤新北市、奪回台北市,被黨內視為吳敦義明年繳出第一份成績單的「低標」。

吳敦義曾說腦海中已有二○一八潛力人選,但當選後又一概否認有名單,自己現在不能也不該、不必點誰來選,強調黨有提名機制與程序,因此黨中央方面目前也都低調,避談報派人選。

依照以往國民黨直轄市、縣市長提名經驗,競選連任的現任縣市長最快年底就會提名,慢則最晚不會拖過明年七、八月,四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提名,由於有多人角逐,初選結果直到四月才底定。

黨內認為,雖然這次選舉不乏多人表態,但真正被視為具有勝選機會的「一軍」人選,要不是興趣缺缺,就是可能性微乎其微,若要虛位以待,強棒恐怕最快也要拖到明年五、六月之後。

已表態參選意願的有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前監委葛永光,被點名人選除張善政、朱立倫、江宜樺等「一軍」外,傳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曾有意扶植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收復失土,上回參選北市長失利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捲土重來傳聞也始終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