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北市長選戰》姚文智:柯文哲對政治操作高於市政

表態角逐下屆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左)表示,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民進黨應自提候選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表態角逐下屆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左)表示,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民進黨應自提候選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7/23 06:00

牛棚暖身備戰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表態角逐下屆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受訪說,從上次市長選舉就一直在牛棚「暖身備戰」,柯文哲已經執政三年,相信黨中央應該有感受到地方基層對柯市府期待的落差,他會在世大運後陸續提出綠能、智慧城市等城市建設政策。

姚文智表示,黨內的氣氛一直在變化中,最近民調也顯示,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覺得要自己提候選人,經過三年的施政,大家會覺得,柯文哲不僅基本價值觀跟大家有落差,施政能力也跟大家本來的期待不同。

姚文智認為,柯市長本來說要推倒藍綠的高牆,但大家現在反而覺得他在藍綠之間遊走,對於政治權力的操作,遠高於推動市政的興趣。

姚文智說,台北是台灣首都,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不過這幾年來台北經濟衰退,投資也輸給新北市,尤其是民間部門和政府部門的合作案、設定地上權等問題都沒有處理,雙子星案在發生弊案後幾乎停擺,這樣的施政成績單,真的應該換人做做看。

而談到下個月將在台北市舉辦的世大運,姚文智說,日本東京在二○二○年才辦奧運,但現在東京街頭已經可以感受到奧運的氣氛,反觀台北市就快要辦世大運,現在台北市民卻沒有這樣的氛圍,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姚文智表示,他會在世大運後陸續推出城市建設的政策、都市願景,包括綠能、智慧城市、城市治理。目前他希望大家先一起把世大運辦好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