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領空 戰機勤練短場起降

空軍司令部日前執行三型主力戰機短場起降訓練,以驗證戰機性能及飛行員戰技。圖為幻象二○○○戰機起飛。(軍聞社)

空軍司令部日前執行三型主力戰機短場起降訓練,以驗證戰機性能及飛行員戰技。圖為幻象二○○○戰機起飛。(軍聞社)

2017/07/23 06:00

反制共軍戰機繞台挑釁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今年七月十三日、七月二十日,中國軍機編隊繞行我國東部外海,挑釁意味濃厚,我國空軍為捍衛領空,除在中國軍機七月二十日繞台時派出IDF經國號戰機近距離拍照監控,並在近期實施一系列戰機短場起降演練,藉此加強我方防空戰力因應速度。

驗證戰機性能 飛行員戰技

空軍昨公布影片,內容描述IDF經國號戰機、幻象二○○○戰機、F-16戰機日前執行短場起降訓練,在跑道受敵方攻擊,無法供軍機正常起降的情況下,各式主力戰機仍在草坪實施緊急升空迎敵、短場降落等課目,藉此考驗戰機飛官臨場應變能力。

中國軍機編隊七月二十日繞行我國東部外海後,中國空軍官方微博隨即發布數張「轟6」轟炸機飛行照片,稱此演訓為「常態化」,且背景為具高聳山岳的陸地,外界研判應為台灣。我國除在前天公佈IDF經國號戰機近距離伴飛監控照片,接著於昨日公佈演訓影片,展現我方軍機捍衛領空的決心及能力。

對於短場起降演練確切時間,空軍不願正面證實。但根據軍方媒體青年日報報導,空軍在今年七月十一日曾執行此訓練。另據透露,空軍在今年七月十一日以後,還數度實施類似演練。例如,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七月十一日、十二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通過時,我國F-16戰機掛載魚叉反艦飛彈起飛,就是系列演練的項目之一。

空軍表示,戰機短場起降演練,用於驗證戰機優異性能、飛行員精良戰技,面對當前局勢,空軍每日勤訓精練,有效掌握敵情,確保空域安全,籲請民眾放心。

中國軍機在我國去年五二○政黨輪替後,已繞台六次,但有空軍退將私下認為,我國空軍戰機在此情境下升空伴飛,對我國飛行員而言,是很好的訓練機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空軍應視對方軍機飛行路線、機隊編組是否有戰鬥機、是否攜帶武裝等,進一步研判我方軍力因應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