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水球男觸法 將移送法辦

立院公布畫面,證實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是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帶進立院。(記者羅沛德攝)

立院公布畫面,證實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是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帶進立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25 06:00

立院要徐志榮、中時電子報說明

〔記者邱燕玲、楊淳卉、王冠仁/台北報導〕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開記者會指出,比對立院監視錄影畫面,十九日向立委丟水球的中時電子報實習記者韓福宇,是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的助理丁旗源帶進立院;由於韓福宇介入立院議事攻防,恐造成立委受傷,已公然觸法,將移送法辦。

林志嘉︰藍委徐志榮的助理 矇騙警衛隊 帶3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進立院

林志嘉表示,第三會期迄今,立法院從未獲各媒體來函為實習生申請單日採訪證,韓福宇等三人十九日由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攜同進入中興大樓,經徐志榮助理丁旗源帶領前往院區,警衛發現張怡文等四人未攜帶相關證件不予放行,丁旗源向警衛表示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並一路前往九樓大禮堂,再次經警衛隊攔阻,丁旗源則表示,這些人都是助理,警衛隊疏失不察逕自放行。

林志嘉表示,立委行使職權皆受憲法保障,韓姓實習生未能遵守行為分際,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已公然觸法,立院將就韓福宇的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立院法制局說,將依刑事訴訟法第二四一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三十九條,將韓生移送法辦。

林志嘉也指出,韓姓等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其行為應受所屬單位督導,且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未依規定申請採訪證件,逕由丁旗源矇騙警衛隊帶進立院,立院將行文要求徐志榮委員及中時電子報應向立院說明。

至於立院警衛的責任,林志嘉指出,對於立院警衛隊違規放行等疏失,也將進行處分。

徐認助理帶人進來︰後續事件不應該

負責立院維安的保六總隊則說,目前與立院相關單位先保全證據、蒐集當天相關事證後,再進一步與檢察官研擬究責。警方說,保六總隊若將相關事證、嫌疑人的資料蒐集完備,才會交由轄區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傳辦。

警界認為,除非韓生丟水球砸傷人並遭提告,否則不易構成傷害罪。但韓生若丟擲水球弄濕他人衣物,恐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九十一條,「污濕他人之身體、衣著或物品而情節重大者」,可處一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對於上述事件,徐志榮坦言,韓生確實是他助理帶進立院的,雖然助理無法預期該男行為,但後續事件就是不應該、不對,「這件事我們就要勇於承擔、負責」。丁旗源則發表聲明,表示他僅認識張怡文,不認識她所帶的實習記者,「對於其一切行為,本人一無所悉」。

黃國昌︰韓福宇疑中共青年組織幹部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該名學生在中國似乎也是中國共產黨青年組織的幹部,混到台灣國會參加不理性混戰,國安團隊應注意此事對國安所造成的衝擊。

國民黨團雖不認同,且認為不值得鼓勵該學生行為,但質疑立院函送法辦韓生,似乎「小題大作」、「大砲打小鳥」,應比照行政院長林全對於「太陽花學運學生」予以撤告之立場,同樣寬容處理。

台灣籍中國大學生韓福宇十九日在立院趁亂對立委扔水球,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昨公布監視畫面,證實韓福宇等等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是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帶進立院。(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籍中國大學生韓福宇十九日在立院趁亂對立委扔水球,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昨公布監視畫面,證實韓福宇等等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是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帶進立院。(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