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夫妻說詞不一 北檢隔離訊問

台北地檢署昨提訊羈押禁見的蔡正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檢署昨提訊羈押禁見的蔡正元。(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5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見圖,記者王藝菘攝)因涉嫌侵占中影三億七千餘萬元而遭羈押,台北地檢署昨首度提訊蔡正元,檢方另傳喚蔡妻洪菱霙,將夫妻兩人隔離訊問,釐清相關資金流向。兩人仍否認侵占中影款項,訊後將蔡還押,並將蔡妻請回。

穿短褲、藍白拖鞋的蔡正元昨天中午走下囚車,一度停下腳步,面向媒體鏡頭,雙手合十鞠躬;到了下午二點多,懷孕的洪菱霙也被傳喚出庭;庭訊不到兩小時即結束。

因蔡正元、洪菱霙先前出庭時,對阿波羅及金鑽公司的資金運用方式,說詞不一致,蔡正元另供稱,阿波羅公司的帳冊非他管理。檢方為確認蔡正元是否主導阿波羅及金鑽的資金流向,並釐清蔡名下香港帳戶等海外資產分布狀況,採取隔離方式訊問蔡正元夫妻。

蔡正元委任律師魏憶龍庭後表示,此案過去十年已辦很久,檢方不一定要用押人方式辦案。

收押後首度提訊 蔡對孕妻說「我愛妳」

魏憶龍透露,蔡正元的妻子懷孕中,彼此思念很正常,蔡正元趁訊後步出偵查庭的空檔,轉頭向孕妻說:「我愛妳」,但兩人仍依法庭規矩,不能擁抱;蔡妻也很關心丈夫在看守所裡過得好不好。

蔡妻昨訊後不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蔡妻昨訊後不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