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軍社群反彈 嗆九三上凱道

退輔會研議的最新版本軍人年改規劃內容首度曝光,十八%優存十年後歸零,而所得替代率的平均減幅也低於公教人員,但多個退伍軍人社群團體對此表達不滿。圖為退休軍公教反年改抗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退輔會研議的最新版本軍人年改規劃內容首度曝光,十八%優存十年後歸零,而所得替代率的平均減幅也低於公教人員,但多個退伍軍人社群團體對此表達不滿。圖為退休軍公教反年改抗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退輔會研議的最新版本軍人年改規劃內容首度曝光,十八%優存十年後歸零,而所得替代率的平均減幅也低於公教人員,但多個以退伍軍人為主的網路社群團體對此表達不滿,認為政府不能片面刪減退伍軍人權益,他們已經在網路上發出召集令,要在九月三日軍人節當天,希望集結至少上萬名退伍軍人上凱道抗議,表達退伍軍人及眷屬的心聲。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發起今天(廿五日)起在國防部前紮營、絕食靜坐行動,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廿六日上午也會舉行記者會說明。協會表示,「冷漠,保不住你的權益!退軍弟兄再不團結,下場,就會和公教一樣。放下你的身段,我們一起去國防部,討公道!」

也有網路社群團體的版主不滿地表示,在退輔會流出的公文中顯示,雖然軍人退休俸有所刪減,但「平均」只刪減十五%,比起公、教「最大」刪減三十五%,「已經好很多了?!」

版主說,「看懂關鍵字了嗎?這是退輔會所能爭取的最佳方案了是嗎?」他們要鄭重敬告退輔會,這個國家有責任、有義務盡最大能力照顧軍人的退休待遇,任何幅度的刪減都是嚴重打擊國軍士氣,重傷犧牲奉獻的軍人榮譽,退輔會和國防部都是嚴重失職,應給予嚴厲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