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約立委座談 王金平缺席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二)昨起分批與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等黨籍立委座談。(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二)昨起分批與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等黨籍立委座談。(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26 06:00

再找時間和吳聊一聊? 王:沒有這個打算

〔記者施曉光、邱燕玲、鄭鴻達/台北報導〕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卸任副總統辦公室約見第一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原本在首批會見名單之列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臨時通知有要事無法到場,引發外界政治聯想,吳會後被媒體問及王未出席是否感到遺憾時說,「沒有問題啊!」並強調王是另外有約,將改時間再來。

王未現身 吳:沒問題

不過,王金平昨日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願意另找時間與吳敦義聊一聊?他說,「我沒有這個打算」。

吳敦義在座談開始致詞時,對於王金平缺席,沒有隻字片語,只強調未來黨團與黨中央一定要密切結合,會後受訪時才針對王金平缺席一事表示,有與王金平另約時間,「改時間來」,「沒有問題啊!」

吳敦義還說,總不能讓每個人都變更自己的原定行程,雖然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原擬名單上包括王金平,但還可以更改,因為座談總共有四場。

王金平則表示,他昨早十點半要主持全國消防基金會的會議,吳的會面訂在十一點,而且是前天才通知,所以「根本來不及。」

王金平日前曾經出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作東的餐敘,因此昨日缺席吳敦義的座談會,引發外界對吳、王關係的聯想,最近甚至傳出吳敦義對王金平的態度相敬如「冰」。

對於吳、王等人的互動問題,有中常委表示,無論吳敦義、王金平或朱立倫,都是黨內要角,基層都希望「大人」們要為黨團結。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強調,王金平純粹是因為另有義消基金會的會議行程,所以才沒到,而且會改天參加,他還說,「國民黨已經小到不會分裂了」。

藍委籲吳主動見王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則認為,他也是很晚才收到通知,時間有些倉促。至於王金平昨日的臨時缺席,廖說,以王院長的資歷,禮貌上吳主席有必要主動去見個面,若是公開一起聊,可能在議題、用語上會有所選擇,所以私下安排個時間聊聊是有必要的,會比較聊得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