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發起「全球紀念劉曉波」活動

本土社團共同發起「全球紀念劉曉波」活動,並將舉辦追思晚會。(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本土社團共同發起「全球紀念劉曉波」活動,並將舉辦追思晚會。(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2017/07/2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本土社團將於七月三十日發起全球紀念劉曉波活動,並且邀請中國民運人士與香港人權領袖參與。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昨受訪表示,希望透過追思活動,向中國政府和全世界表達「捍衛人權不分國界」,抗議中國繼續迫害像劉曉波這樣的維權人士,也呼籲中方儘快釋放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

台港中民主人士大結合

活動發起團體包括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本土社團,將於七月三十日於濟南教會舉行。

蔡明憲說,這一次活動將會邀請中國民運人士、香港學運及人權領袖,堪稱是中港台結合最大的一場紀念劉曉波先生活動。主要訴求包括向中國政府和全世界表達我們捍衛人權不分國界的決心,第二,也要抗議中國共產政府繼續壓迫劉曉波這樣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迫害中國維權人士,箝制中國言論思想、集會自由,希望全世界一起來響應。

這次的紀念活動將邀請香港人權領袖,被問到是否擔心台灣統派人士藉機鬧場、模糊活動焦點?蔡明憲則說,擔心也沒用,我們應該捍衛普世價值,如果又有統派來鬧場,也正凸顯中國共產政府跟這些台灣代言人最真實的面貌,就是不尊重人權。「我們也管不了這麼多,我們就是做我們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