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共軍轟六連兩天出沒我外海

▲國防部昨表示,中國一架轟六K轟炸機,昨日上午完成內陸飛訓後,沿著海峽中線以西空域,由南到北返回原駐地,國軍全程掌握動態,並派戰機升空警戒、監控。(資料照)

▲國防部昨表示,中國一架轟六K轟炸機,昨日上午完成內陸飛訓後,沿著海峽中線以西空域,由南到北返回原駐地,國軍全程掌握動態,並派戰機升空警戒、監控。(資料照)

2017/07/26 06:00

我派戰機升空警戒、監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航經我國外海愈趨頻繁!國防部昨表示,中國一架轟六K轟炸機,昨日上午完成內陸飛訓後,沿著海峽中線以西空域,由南到北返回原駐地,國軍全程掌握動態,並派戰機升空警戒、監控。這是中國軍機首度連續二日接近我國外海,更是本月第四起。

單架由南到北 穿越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中國解放軍軍機本月四度接近我國外海,前三次自日本沖繩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台灣東部外海、巴士海峽順時針、逆時針繞行,昨日則自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北上。中國軍機這四次接近台灣的編隊規模不一,但皆有轟六的身影。

對於中國軍機接近台灣海域愈趨頻繁,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在例行記者會強調,中國解放軍沒有鬆懈、沒有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這是大家知道的常識。」我國雖愛好和平,不挑起戰爭,但也不會示弱與迴避,將以「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態度進行戰訓本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近期中國機、艦頻繁執行跨區遠海長訓,航線變化多樣,採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或經宮古水道等以公海航行方式,未來可能成為常態活動;我方將嚴守防空識別區周邊海、空監控,護衛我海疆與空域安全,如有特殊狀況,國防部將適時公布,請國人安心。

據悉,國軍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與應處,除派出戰機升空監控、水面艦進行防空準備外,我國各雷達與飛彈陣地亦提高警覺,全程監控中國軍機動向。

中國官方媒體央視也在前日報導轟六K演訓畫面,指該款轟炸機為中國空軍戰略轉型建設標誌性裝備之一,具臨空轟炸、遠程精確打擊能力等必備技能,該機日前在南海戰鬥巡航飛越黃岩島,實際行動維護中國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