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院開發案 北市環評會退回

台北市環評會昨審查國發院土地(北側住宅區)開發案,結果環評會以涉國民黨不當黨產等問題決議退回;該區目前雜草叢生,僅拿來堆放材料。
(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環評會昨審查國發院土地(北側住宅區)開發案,結果環評會以涉國民黨不當黨產等問題決議退回;該區目前雜草叢生,僅拿來堆放材料。 (記者鍾泓良攝)

2017/07/27 06:00

〔記者鍾泓良、徐義平/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二○○五年將國發院七.四公頃土地,以四十二.五億元賣給元利建設。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昨審議國發院土地(北側住宅區)開發案,委員會認為該案涉及國民黨不當黨產爭議,且樓高達卅八層,量體過大,卻未向都市設計審議會申請審查,決議退回此案。

國發院案八月卅日二次聽證

元利:會證明是善意第三人

行政院黨產會已排定八月卅日就國發院土地案召開第二次聽證程序,釐清「元利建設是否以顯不相當對價、且無正當理由自國民黨取得國發院土地」之爭點。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元利會向黨產會及全民證明元利建設絕對是善意第三人,「並非」以不相當對價取得國發院土地。

針對國發院土地案,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於二○○八年將該處變更為住宅用地、國小用地,元利建設將部分土地捐出作為興建永建國小用地,二○○九年北市府公告細部計畫,完成都市計畫變更。

記者昨至國發院所在地現場,一旁的永建國小已在興建中,北側住宅區現況雜草叢生,僅拿來堆放材料;南側則有部分拆除,大多維持國發院原建築現狀。

台北市環評委員會昨天審查上述國發院土地(北側住宅區)的環境影響說明書;環評委員、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指出,該案曾於二○一四年送都審會幹事會審議,但建商於二○一五年撤件,因此該案未送至都審大會審查。

張剛維指出,該區周邊建築高度約十五層樓,該棟建築卻為卅八層,應調整建蔽率降低樓高。

環保局長劉銘龍認為,因該案透過容積移轉導致量體過大,卻未經過都審會審議,且涉及不當黨產應謹慎處理,建議直接退回。

吳麗謹回應說, 將配合市府委員會審查,對於環境協調及學校、學童友善空間提出最佳方案,接受審議。

元利建設強調,他們是為了開放地面層空間,採瘦高方式興建,又透過玻璃帷幕反射天空、綠意,不會像周邊建築存在那麼大的量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