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人權委員會 國際專家建議設在監院

▲國際人權專家Rosslyn Noonan等人28日出席立法院記者會,對外說明台灣人權狀況的評估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國際人權專家Rosslyn Noonan等人28日出席立法院記者會,對外說明台灣人權狀況的評估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2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評估台灣是亞太區域內最可能設置國家人權組織的下一個國家。「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近日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協助我國評估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實際做法。評估小組昨表示,在台灣五權憲法架構下,建議將國家及人權機構設立在監察院中,並應符合聯合國「巴黎原則」。

聯合國國家人權機構國際協調委員會(ICC)前主席Rosslyn Noonan、尼泊爾國家人權委員會前委員Sushil Pyakurel與亞洲監督國家人權機構網絡計畫協調人Agantaranansa Juanda等三位國際人權專家近日受邀來台,昨與人約盟、台灣人權促進會與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台灣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提出建言。

立委:可與監院職權互補

Rosslyn Noonan說,目前討論的版本為「獨立於五院之外」、「設於總統府」或「設於監察院」,評估小組認為,在台灣五權分立架構下,考慮資源有效運用與聯合國「巴黎原則」,他們建議「最適合採用監察院方案」。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最理想方案是設立獨立機構,但修憲相對困難。若國家人權委員會能設置在監察院,與監察院現行職權互補,也許可以在台灣制度下走出一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