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訪路克基地 探視我受訓飛官

▲立委訪美團昨抵達美國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探視我方受訓飛官。台美雙方並在負責培訓我飛行員、代號「賭徒」的第21戰鬥中隊F16戰機前合影。(圖取自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臉書)

▲立委訪美團昨抵達美國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探視我方受訓飛官。台美雙方並在負責培訓我飛行員、代號「賭徒」的第21戰鬥中隊F16戰機前合影。(圖取自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臉書)

2017/08/03 06:00

晤美眾議員 交流軍事安全合作議題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組團赴美展開交流行程,訪問團昨抵達美國亞利桑納州,前往路克空軍基地(Luke AFB)探視台灣空軍受訓飛官,了解我方F16戰機飛行員未來換訓地點,同時也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法蘭克斯(Trent Franks)見面,雙方特別強調美台軍事安全合作的重要性。

路克空軍基地已逐步換裝F35戰機,我國在該地受訓的F16戰機飛行員須改至其他基地受訓,因此,立委訪問團前往該基地聽取簡報,了解訓練需求、訓練議題與時程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次的交流相當扎實,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訓練業務對台灣非常重要,也藉此機會視察飛行員受訓狀況。

除參訪路克基地,訪問團成員也與眾議員法蘭克斯餐敘,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雙方特別強調軍事安全合作的重要性。但對於交流議題,與會立委皆未進一步透露。

不過,訪問團先前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晤談時,雙方也觸及台美軍事交流的議題,立委轉述,包括台美高階軍事將領交流、軍事合作,美方皆釋出相當程度的善意,羅伊斯也承諾會在國會加速通過相關法案,在台灣關係法與六大保證的前提下,堅定支持台灣。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我代表團將擴大

對於台美軍事交流,知情人士也指出,國軍將藉由本月登場的「蒙特瑞會談」、十月舉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針對我方軍購需求、國防自主能力,和美方交換意見,尤其我方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代表團規模,將比以往來得更大,並提高國防產業人士參與程度,增進雙方交流成果。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我國和美方每年定期軍事交流平台。知情人士表示,過去我方代表團成員以軍方官員為主,但未來會善用商界力量,拓展和美方軍事交流的新管道。

至於我國軍購需求,據了解,我方仍會向美方提出F35戰機、潛艦國造相關技術協助等案,但積極爭取軍購的同時,也要向美方表明如不願賣我軍備、我方將自行研發的態度;如美方提出軍售清單,我方也會評估是否符合需求,進一步和美方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