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維安 最擔心陳抗、恐攻

世大運選手村預計十二日開村,同時也將成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資料照)

世大運選手村預計十二日開村,同時也將成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資料照)

2017/08/04 06:00

選手村12日開村 成立安全指揮中心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十九日登場,選手村預計十二日開村,內政部預計在開村日成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進行反恐維安等應變,根據教育部提供台北市政府的委外評估報告,世大運可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並帶來一百多億元商機;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說,最擔心的二件事,就是陳抗和可能的恐怖攻擊,但「我們已做好萬全準備,請大家放心!」

內政部:已有萬全準備

行政院長林全昨主持院會表示,距離世大運開幕僅剩半個月,請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及相關部會全力以赴,確保賽事圓滿成功,請各相關機關強化橫向溝通整合,務必使世大運反恐應變及安全維護工作,滴水不漏。

預估帶來百億元商機

台北市政府委託台經院所做「世大運經濟評估效益報告」指出,世大運舉辦期間將帶來產業關聯產值創造效果達七十四.四一億元,產業關聯的附加價值創造效果有四十四.六億元,並可增加三十億元的觀光收入,至於世大運前後總共可創造至少一萬五千人次的就業機會。

報告也指出,舉辦世大運可吸引上萬名國外選手及加油團到台灣觀光,增加觀光業及周邊經濟效益,並間接提升民眾運動風氣及休閒運動產業的發展。

邱昌嶽說,選手村開村日,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會同時開設,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指揮官、他是副指揮官, 警政署長陳國恩是執行官,相關運作已非常完備。

蔡英文總統預定出席世大運開幕式致詞,將有抗議團體前來陳情。邱昌嶽說,有掌握相關情資、重要人士的動線、與民眾的距離等,現場所有狀況都會加以設想。

林全說,這次世大運,中央除挹注七十四億元經費,相關部會也積極投入協助,例如文化部協助開閉幕典禮電視轉播升級為4K超高畫質、財政部協助企業贊助器材進口免關稅、高鐵全面提供WiFi服務等,未來賽事進行期間,北市府如有其他需中央協助事項,也請儘速提出,並請各部會全力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