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竊民進黨中央 韓賊收押

 韓籍嫌犯趙準基在新北市烏來溫泉路落網。(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韓籍嫌犯趙準基在新北市烏來溫泉路落網。(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8/08 06:00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韓籍慣竊趙準基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九萬元,被移送法辦後竟痛哭抱怨,指被警察當成「殺人犯」對待,大陣仗抓人害他被媒體狂拍,自認逮捕程序不合法而聲請提審,被台北地院駁回;台北地檢署認為他涉毀越門扇行竊,雖無共犯,但在台無住居所、有逃亡之虞,昨依加重竊盜罪將他聲押,台北地院今凌晨零時許裁定收押。

趙嫌應訊時辯稱不知偷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除了九萬餘元鈔票,沒拿走其他東西。檢方勘查相關監視器畫面後,初步採信他這部分說詞。趙嫌前晚不斷抱怨警方無視他已舉起雙手,有意自首投案,仍將他當成殺人犯般壓制,害他被媒體狂拍,認為逮捕程序不合法。

檢方透過充當韓語通譯的移民署楊姓官員向他宣讀權利,告知他若不服,可向法院聲請提審。趙嫌妄想脫身,果真聲請提審,但昨天下午北院認為檢警拘提程序合法,駁回其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