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大使︰CALD可主動承辦女權會議

總統蔡英文出席CALD女權高峰會,並接受會議主席Ms. Jayanthi Devi Balaguru(右)致贈禮物。(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CALD女權高峰會,並接受會議主席Ms. Jayanthi Devi Balaguru(右)致贈禮物。(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2 06:00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昨天在台灣舉辦女權高峰會,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委員會委員大使Rosario Manalo表示,聯合國在一九九五年於北京舉辦第四屆婦女大會之後就沒有再辦過,聯合國層級的女權峰會還是不多,CALD或許可以主動承辦聯合國女權高峰會。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女權高峰會主席Ms. Jayanthi Devi Balagur在開場引言時,稱讚台灣在女性權益上的努力,並提到蔡英文當選總統,對於全球女性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

菲律賓眾議院議員Josephine"Nene" Sato則是提到菲律賓對於女權的努力,她指出,菲律賓國會二○一二年通過生育法,讓菲律賓女性可以控制自己的生育週期,這樣的法律讓女性可以更有計畫的節育。由於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過去天主教一直在阻擋這個法律通過,新的生育法通過後,她們也正在推動於工作場所消除對女性的歧視,希望今年可以通過。

長期支持CALD的德國諾曼基金會菲律賓辦公室主任Wolfgang Heinze表示,女性在許多方面的潛力發揮受到限制,這「對人類來講是一個重大損失」。身為唯一上台致詞的男性,他也希望,當他的兒子長大後,可以不必再開這類研討會,也期待女性領袖能讓我們的世界成為更好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