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昨又來亂 一週兩度繞台

空警200(路透)

空警200(路透)

2017/08/1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一週內二度繞台!國防部昨表示,中國多架軍機昨上午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其中一批「轟六」轟炸機、「運八」電子戰機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向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另一批「空警二○○」空中預警機及「蘇愷三○」戰鬥機執行伴護任務,由我國南部防空識別區之外,穿越巴士海峽後,並循原路線返回駐地。

這是中國軍機今年八月第二次接近我國海域,如與今年七月接近我海域的事件一同納算,這已是這兩個月來第六次。

國防部強調,中國該兩批遠海長航訓練,國軍於其活動全程均能監偵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安心。但對於中國軍機的數量、我國三軍相關因應作為,國防部則未透露。

根據日本防衛省昨傍晚公布的消息,中國一架「運八」電子戰機、兩架「轟六」轟炸機,昨上午自宮古海峽由南向北穿越,日本航空自衛隊也派出戰機升空警戒。

國防部:偵蒐系統掌握 戰機待命

國防部指出,這次接近的中國軍機皆在我防空識別區之外,依照國軍對於他國軍機逼近我國海域的標準因應方式,如對方軍機在防空識別區外,除偵蒐系統全程掌握資訊外,戰機也隨時待命,起飛因應機率較低。但如有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可能,空軍就會視情況起飛,就近監測他國軍機動態。

中國軍機七月共逼近台灣外海四次,分別在七月十三日、廿一日、廿四日、廿五日,除一架「轟六」七月廿五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北上以外,其他三次都自台灣東部海域「繞台」。在本月發生的中國軍機近台事件,則發生在八月九日、昨日,皆自台灣東部外海空域繞行。而這六次繞台事件,其中五次有包括戰鬥機、轟炸機。

蘇愷30(歐新社)

蘇愷30(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