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隊 台聯上街連署

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右)等人昨於西門町展開街頭連署,訴求二○二○年東京奧運時,台灣代表團名稱由「中華台北」改為「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右)等人昨於西門町展開街頭連署,訴求二○二○年東京奧運時,台灣代表團名稱由「中華台北」改為「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2017/08/1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為表達對「東京奧運正名」活動的支持,台聯昨天上午於西門町展開街頭連署,訴求東京都議會協助二○二○年東京奧運時,台灣代表團名稱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改為「台灣」。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表示,本次連署活動是由日本「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所發起,台聯長期以來都站在建立台灣主體性的立場,支持所有正名運動,因此得知日本有這樣的活動後,便馬上與連署發起人永山英樹取得聯繫,負責募集台灣民眾的連署。目前日本方面的進度已經接近十萬人,希望台灣民眾也能熱情參與。

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表示,台灣民眾近年來對於被迫使用「中華台北」的現狀多有不滿,盼能透過正名運動,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主體性。特別是在奧運、足球或棒球的世界級比賽,這種最容易讓人認識國家的舞台,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使用「中華台北」,這個由蔣氏威權政府片面決定,根本不能代表台灣的名稱。

許亞齊也說,台聯八月底將邀活動發起人永山英樹來台,屆時將會一同舉辦記者會,轉交台灣民眾的連署書,讓永山英樹能夠一併提交給東京都議會,讓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都能看到台灣人對於「台灣隊」正名的渴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