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世代智庫民調:贊成民進黨自推選將 由6成降至4成8

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無法解決大巨蛋,北市民不願支持連任比例高於支持連任。(台灣世代智庫提供)

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無法解決大巨蛋,北市民不願支持連任比例高於支持連任。(台灣世代智庫提供)

2017/08/15 06:0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一八年首都市長選戰,民進黨是否應推出候選人?台灣世代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四十八.六%民眾認為民進黨應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僅廿四.一%民眾認為不應再推人選。

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弟弟洪耀南擔任執行長的英系台灣世代智庫,上個月發布民調數據顯示,約六成民眾認為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該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其中民進黨支持者更高達七成二表示應提名民進黨的候選人,但相隔不到一個月,認為民進黨應推出候選人的數據已下滑逾十個百分點,相關的情勢變化,頗值得觀察。

二○一八縣市長選戰步步進逼,各陣營也積極備戰。台灣世代智庫昨公布民調,結果顯示,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達四十八.六%,比不滿意度四十一.六%來得高;若提到大巨蛋問題,則有五十二.五%市民表示不滿意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的表現;若柯文哲任內無法解決大巨蛋,將有四十六.八%的市民不支持他連任。

至於明年首都之戰,民進黨是否應推出候選人?民調結果顯示,有四十八.六%認為民進黨應該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廿四.一%則認為不應再推人選。若民進黨仍禮讓柯,並假定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朱立倫,柯文哲支持度為四十七.九%,比朱立倫的卅六.九%高出十一個百分點。

民調也問到,若台南市長賴清德確定不參選台北市長,將有卅四%民眾支持民進黨提名立委姚文智;若柯文哲禮讓、藍綠對決下,姚文智支持度為卅七.五%,而朱立倫支持度為卅九.三%,旗鼓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