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編預算 蒙藏會年底裁撤

去年蒙藏特展(資料照)

去年蒙藏特展(資料照)

2017/08/15 06:00

相關業務及人員 移撥陸委會及文化部

〔記者羅添斌、林良昇/台北報導〕成立於民國十七年的蒙藏委員會,確定要在今年年底走入歷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一○七年度的總預算案沒有編列蒙藏委員會相關預算,年底前將裁撤,委員會相關業務及人員移撥到陸委會及文化部。

人事費高達七千萬

蒙藏委員會今年度法定預算為一億一千五百餘萬元,其中人事費就高達七千四百餘萬元。

民進黨及黨籍立委過去多次主張,裁撤蒙藏委員會後,業務應該要移撥到外交部,但行政院這次決定要將業務分別移撥到陸委會及文化部。徐國勇說,這主要是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許璋瑤的建議,政府內部對此也有共識,蒙藏會目前編制四十九人,規劃六人移撥到陸委會、四十三人移到文化部,相關業務也由這兩個單位承接。

徐國勇表示,依據「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原機關裁撤時,相關法規未及配合修正時,行政院可用行政命令停止辦理掌理事項,但因總預算案須於八月底前送立法院,且不再編列蒙藏會相關預算,為了周延起見,規劃在總預算案送出前,將先把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送立法院審議。

陸委會表示,蒙藏委員會經組改並裁撤後,其原職掌業務,包括文化保存、傳揚與交流,以及情勢蒐整與研判等,行政院依據業務屬性,規劃由文化部及陸委會承接。

民國十七年七月十一日,行政院設立蒙藏委員會,專司蒙藏行政及其各項興革事項,其位階與各部同,均隸屬行政院為部會之一。

我國長期將蒙藏列為中華民國固有疆域,蒙古又依部族分屬外蒙及內蒙,內蒙目前是由中共劃為「內蒙自治區」;外蒙古在前蘇聯扶植下,早在二十世紀初先後三次宣布獨立,一九四五年透過公民投票獨立為蒙古國,更在一九六一年十月加入聯合國;我國在二○○二年實質承認蒙古國,雙方並在對方首都互設具有大使館性質的代表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