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委員會 明年4月高雄成立

行政院昨敲定明年四月將在高雄成立新的二級機關「海洋委員會」,二級機關海巡署降編為三級機關,併入海委會。(資料照)

行政院昨敲定明年四月將在高雄成立新的二級機關「海洋委員會」,二級機關海巡署降編為三級機關,併入海委會。(資料照)

2017/08/18 06:00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敲定明年四月將在高雄成立新的二級機關「海洋委員會」,以因應海洋事務須更朝統合性的治理需要,現有二級機關海巡署將併入海委會,降編為三級機關。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海委會與所屬海洋保育署明年四月在高雄成立,將是第一個辦公室在高雄的部會。

海巡署降編為三級機關 改隸海委會

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二○一○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明訂行政院轄下卅七個部會將整併為廿個,包括成立新機關「海洋委員會」。海委會原訂去年七月掛牌上路,但當時政府剛政黨輪替,籌備不及,加上朝野也有不少意見而暫緩。

林錫耀昨召集海洋委員會籌備小組會議,敲定海委會與所屬海洋保育署明年四月成立,地點設在高雄。林錫耀認為,高雄是台灣最重要的商港與漁港,也順應各界期待,顯示政府重視北中南均衡發展。至於海委會及所屬單位的經費,將先由海巡署的預算移撥,若不足再由行政院預備金支應。

另外,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蒙藏委員會明年度不編列預算,在送請立法院審議廢止後,相關業務分別由外交部、文化部及陸委會承接,員額則撥移至文化部及陸委會。蒙藏委員會年底將吹熄燈號。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蒙藏會還有員工四十九人,其中六人移撥到陸委會,四十三人則到文化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目前包括蒙古國、來台藏人等業務,均非蒙藏會處理。由蒙藏會移撥進來的六人,一人負責情勢蒐整與研判業務,其他均為行政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