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防部官員石明凱:華府對台軍售應常規化

二○四九計劃研究所執行董事石明凱認為,美國川普政府應該考慮常規化台灣的國防需求。圖為我國向美國採購的派里級巡防艦於五月中旬返抵國門。(資料照)

二○四九計劃研究所執行董事石明凱認為,美國川普政府應該考慮常規化台灣的國防需求。圖為我國向美國採購的派里級巡防艦於五月中旬返抵國門。(資料照)

2017/08/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前聯邦眾議員邵建隆昨在「建構亞太新局下台美關係新架構」論壇中表示,他相信川普政府將會發展更穩定、可預測的武器銷售途徑。前美國國防部中國科科長石明凱認為,美國應該批准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相關的出口許可,並且考慮發展雙邊國防安全關係的長期工作計畫。

接AIT處長?邵建隆不評論

邵建隆之前被點名有可能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他昨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表示「沒有評論」,只重申美國對台的六項保證和台灣關係法。

邵建隆表示,中美政策的巨大失敗導致現在北韓核子擴散,美國與日本、南韓、台灣之間的聯盟,將會提供這個區域更好的穩定性。

目前擔任二○四九計劃研究所執行董事的石明凱認為,(美國)新政府應該考慮常規化台灣的國防需求、批准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相關的出口許可,並且考慮發展雙邊國防安全關係的長期工作計畫。

曾任職美國國會研究處、現為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諮詢委員的簡淑賢指出,目前美台經濟與安全夥伴關係的球在台灣手上,台灣掌握了一個不會再出現的環境。第一、美國國會在各種法案中,加強與台灣的合作。第二、川普政府以言語與行動再次保證將遵循台灣關係法。第三、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哈里斯在國會保證,太平洋司令部有能力履行台灣關係法,並強調將「繼續定期對台軍售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