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混摸魚 軍情局女上尉撤職確定

軍事情報局邱姓女上尉大、小違紀不斷,遭軍情局撤職,邱女不服打行政訴訟,指遭主管誣陷,最高行政法院昨判她遭撤職確定。圖為軍情局大門。(資料照)

軍事情報局邱姓女上尉大、小違紀不斷,遭軍情局撤職,邱女不服打行政訴訟,指遭主管誣陷,最高行政法院昨判她遭撤職確定。圖為軍情局大門。(資料照)

2017/08/19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軍事情報局邱姓女上尉被查到上班打混摸魚,時常簽到後即不見蹤影;此外,軍情局三年前連續召開四次機密級的維安會議,邱女竟偷窺或側聽會議內容,且大、小違紀不斷,記滿三大過被軍情局撤職。邱女不服打行政訴訟,指遭主管誣陷,最高行政法院昨判她撤職確定。

判決指出,邱女被舉報上班後時常不見人影,林姓上校主管不動聲色調查,發現她在一○三年七、八月間,竟有十一次上班簽到後即不見人影,至少都超過兩小時,直到午餐或下班時間才現身,告誡後仍我行我素,軍情局認定她違失情節重大,將她記大過處分。

邱女不滿林姓上校派人時常監視她,自認隱私遭侵犯,曾在同仁面前要求林姓上校離開其所在辦公室,有口角爭執,她還口出「我警告你」,被以「冒犯長官」等理由記兩個小過;不僅於此,邱女在一○三年七月承辦一件歸檔作業時,不願聽從主管指揮,又遭記大過一次。

軍情局一○三年連續召開四場機密級的維安會議,邱女刻意接近會議室,從會議室前、後門上方的「圓柱型孔洞」窺探,或徘徊走廊附近側聽會議內容,被軍情局記兩個小過。她被記滿三大過撤職,卻堅稱很多指控是被誣陷,打行政訴訟要求撤銷撤職處分,最高行政法院昨判她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